寶寶一回家.就幾乎無時無刻的哭
答:檢查尿布,喝飽了沒,想睡覺\溫柔地抱著哄睡,給他安全感 

餓了(我有母乳但目前只有幾滴.因此目前若餓了就泡水解蛋白30CC給他)
答:母乳擠在奶瓶裡餵養,才能定量.多喝湯水的食物, 暫時不要補中藥2週後再開始\根婆婆商量,目前吃喝,吃喝魚肉湯,豬腳燉木瓜花生,奶水就充沛了.

 想喝水.
想被哄.或冷了...
答:不用給水,母奶有70%的水分足夠了 .近日天氣變冷,明後3天更冷,注意保暖 .

我真不知道要怎麼坐月子.且一抱我傷口還沒好完全
答:小心抱,注意腰身,辛苦了.這部分婆婆OR家人\娘家能幫你2星期可會更好.

1.大家寶寶尿布
大便了.無論大多少都換一片嗎?
2.大便時.換好尿布.有用水洗屁屁或者僅用濕紙巾就好了.有用痱子粉嗎? 因我老公說不要用.但昨晚我用濕紙巾弄完他照哭.
因他屁屁有點紅.我就用開水倒在衛生紙上稍作清洗2~3回.在用痱子粉塗在屁屁.在穿尿布.在哄一下就不哭了.
答:1只要大便一定換掉.
    2大便了,先用衛生紙拿掉大便或包起來,濕紙巾沾60度C的溫水擦拭,寶寶才不會冷\哭.擦過讀屁屁,用衛生紙OR固定一塊布沾的方式 ,沾乾濕氣, 在上痱子粉.通常孩子換過尿布是安靜舒服的.屁屁紅紅擦點凡士林可以隔絕疼痛不適.

3.因為30CC目前寶寶只呵一半.另一半都喝不完.我老公說若每回都沒呵完很浪費.說之後再讓他喝.但不是有細菌或冷了喝容易不好嗎/
那到疧放多久還可以再飲用呢?
答:母奶一小時內喝完,沒喝完放在溫瓶器用低溫HOL著,過一小時後,就不要給喝了!!奶嘴用熱開水沖過,在蓋子要蓋好,放入溫瓶器OR用乾淨馬克杯裝入水,再放未喝完的奶奶.

4.現在有須要給他喝水嗎?
答:不需要 .

5若除了餓了.大便.尿尿.想吃奶嘴.(除了生病外)若都沒效.大家都怎麼辦.一直抱著嗎???
答:不哭,就放嬰兒床鋪,無論醒著或睡覺,你就趁機好好休息補眠 .

護士說寶寶過敏測試0.98屬高維險群.要我們泡水解蛋白奶粉.我們用亞培的

但真有效嗎?
答:是有的,只要確定是過敏體質,但是,要由醫師來告知才是.不放心就再請教醫師做確定.

今天剖腹第五六天.婆婆用鳥骨雞燉中藥(中藥行老闆開.說用一瓶米酒.加四大瓶水去弄剖腹一週的人可以吃) 吃完好熱哦..但對傷口OK嗎..因有人說二週不要碰酒.但1罐米酒再加四罐水應該稀釋了吧

答:擔心傷口刺激.通常第二週後才開始食用 .補品是吃了會暖身的.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你我相知是注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